王木木畅

损一毫利天下,不与也;悉天下奉一身,不取也。

吴邪是我邻床(第二人称)


 你坐在咖啡厅,心里烦躁得很,你看上去像有多动症,一会儿摸头发一会儿剥指甲一会抖着腿。你想来杯冰萃咖啡去去心火,即使你知道咖啡因会使你更加兴奋,但喝咖啡是你一直以来的习惯,你是作家,多少有点咖啡成瘾。

你环顾这家陌生的咖啡店,装修风格是后现代化,整挺好,你心想。来这的人多是在办公,有的在拍照聊天。你爱闻空气中咖啡豆的味道,你的嗅觉总是很好。

一个好看的男人吸引了你的注意,长头发,大眼睛,戴了副黑框眼镜。你装作不经意的瞟了他几眼,戴着耳机,修身的西装(应该是定制的,看起来还算高级),领带,手表,纤长骨节分明的手正敲击着键盘。他显然没注意到你。应该是房地产中介或是卖保险的吧,不过这小模样真好看,你心想。看了一会,你便不去在意了,漫不经心的喝起了咖啡。呼,你感觉好多了。你穿了件宽松的丝质上衣,非常轻薄。店里的空调温度调得低再加上喝着冰咖,你感到有点冷,便端着它打算去大街溜达溜达。

你推开门,发现那打扮的像房地产中介一样的男人也打算离开咖啡店。他在你后面,你闻到他身上有种土腥味。奇怪,难道他是包工头?这么好看的包工头,你一乐。

“刘丧!”嘶,这声音有点耳熟啊。邻床吴小狗?你转头一看,还真是。

“你迟到了。”那个好看的男人看了眼表。噢,原来他叫刘丧,真是好不吉利的名字。他认识我邻床?

“哎,从医院跑出来不容易,耽误了点时间,资料呢?咦,李诗你怎么在这?”吴小狗还穿着蓝白色的病服,在大街上可显眼。

“和你一样从医院混出来了。”你今天特别暴躁本想嘴两句吴邪,但他的桃花眼却笑眯眯的看着你,再加上你发现那男人正在看你,你就说不出什么酸话了。

“已经做成电子档发你了,记得加钱。”那男人,不,刘丧淡淡的说道。细看,你才隐约发现他脸色不是太好。

“行,算小花头上。”吴小狗勾着刘丧的肩,爽快地说,刘丧被搂得有点不自在。“对了,介绍一下,这是李诗,我邻床也是我学妹,也是浙大毕业的。”他把刘丧推到你面前,“这是刘丧,我好兄弟,搞古董的,也是一表人才啊。”

吴小狗你是来搞相亲的吧,你没好气的想。

那人听了只是点了点头,完全忽略了你伸出来的手。你把手尴尬的缩了回去,心里一万只草尼马奔腾而过,这刘丧怎么这么欠!要再早10分钟,你就会跟刘丧杠起来,你最不爽这种人,但现在你是那个软弱社恐的你,你只能尴尬的笑笑。

“你干什么呢刘丧,人小姑娘想跟你握手你还不爽了是吧。”吴邪捏了一下刘丧的肩,看得出来他是想缓和一下气氛。

刘丧白了他一眼,他一撇头,甩了甩头发,“这女的怕不是有问题就是变态,刚才在那咖啡店盯了我好久。”嘶,你心一慌,居然暴露了!你尴尬得脚趾头都快把凉鞋扣出一个洞。

“哦,是吗?”吴邪转头看向我,笑眯眯的眼里多了丝看好戏的神情。

“我先走了,有什么事手机联系,在这说不方便。”刘丧瞟了你一眼,便转身离开了。

终于走了。。


“走吧,一起回医院吧,看你也出来不少时间了,待会别被医生发现了。”吴邪看着刘丧离开的方向。

“这刘丧谁呀脾气这么臭,吴邪你给我讲讲他呢。

“行,路上说。”

  

(哈喽朋友们,其实这篇文章我以前是发过的,不过那个号不用了所以就在这再发一次。感谢阅读哈!)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